cimi

从明天开始,认真活下去 【第3章】

月更计划完成!

感觉像是被这些人物拖着走才能发展剧情www

可能意外的可以很快写完?

前篇: 01   0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8.8.4

我最近常常梦到和你相识的那一天。

虽然每次醒来之后都会遗忘,但我确信,那是和你相遇的日子。

然后会发现脸上流下泪水。

但有你在身边,我不怕。

//

//

我在网上认识的少女康怿,是随处可见的高中生,但她身上具有许多“不合理”:像是只有时不时摸到玩偶才能安心,晚上睡前必须要开灯、听歌入眠,平衡能力很差——而这些都源于一场事故。

在少女的眼前,杀人魔杀了人。

在回家的路途中,在夕阳照射下泛红的河岸上,受害者遭到袭击,又被拖入河中,最后溺亡。

这件事已经被世人所遗忘,但却在少女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,并延续至今。

 

清晨,我听到少女离开的声音。之后一直在床上看书,正午时分才真正起床。

准备吃饭的时候,在冰箱上看到了少女留下的字条,娟秀的字体书写了感谢和歉意。我撕下扔在一边,打开冰箱后才发现已空空如也。

我思考是否要出门,最后决定吃饭后采购食物填充冰箱。

近期经常去同一家商店,和店员也到了见面互打招呼的关系。

店员帮我细心装好商品,还问我要不要加热食物,我微笑着谢绝。

道别后提着一大堆商品回到家里,一件件塞进冰箱里,终于完成时已到了要吃晚饭的时间,便吃了没来及吃的午饭。

虽然我起的很晚,但久违的剧烈运动让我浑身酸痛,久违的感受到明显的困意。

曾经自己只需要在沙发看电视,就有人收拾好一切,这是多么幸福惬意。

睡前习惯性地打开信息,又一次看到了少女的歉意。

正在考虑怎么回复,她又发过来一条信息,说自己的玩偶落到了这边,问我何时有时间,她会过来自己取。告诉她随时都可以后,我关掉手机,迅速进入了睡眠——接下来少有的早睡被一串敲门声惊醒,打开门却是康怿。我疑惑地望着时间,大脑很混沌,花了时间才了解到,现在是三点,深夜。

我一时半会儿没有理解,只感到睡眠不足的头痛。

“总之,你先进来吧。”我努力理解情况。

她进门坐在沙发上,和第一次坐的位置一样。

“那先去休息吧,有什么事的话,早上再说也不迟。”我还有些头昏。

她面色凝重的去了卧室,听到了关门的响声,被震了一下,才清醒了不少。

清醒后不管怎样,倦意都无法重来。便拿了手机,吹着夜风,直到天空变成“白天”特有的颜色。

有人曾经问我,天空的转换是一瞬间,还是一个缓慢的过程。有段时间我拼命想得出结论,但直到现在还不确定确切的答案。

在这段时间里,我听到少女的哭泣。直到五点左右才平静下来,开门确认了少女已睡去,便拿了书坐在沙发上一边看,一边等她醒来。

到了早上十点,她推门走出,然后坐在沙发上。她似乎是习惯了那个位置。

为了避免互不说话的尴尬气氛,我先开口问道:“昨天怎么了吗?”

她看向我,像是要倾诉什么,但说不出来,然后哭了起来。

我的心突然疼痛起来,有种喘不过气的窒息感。

我努力起身抽出纸巾,一只手在她的背后轻拍,另一只手不断为她拭去泪水。

因为我嗓子不适出不了声,所以只能做这些动作,希望可以让她冷静下来。

等到她稍微好转了一些,我想起她的玩偶还在阳台,就帮她拿了回来。她抱着玩偶,不时不受控制地啜泣几声。

不知道是否是玩偶布料不好,洗的时候掉了色,鲜艳的玩偶变得颜色模糊,但在少女身上却变成了温柔的色彩。

我想继续问她,但此刻不是对话的好时间。

注意到早晨还没有进食,我便去准备早餐,想着昨天幸好有购物。

虽然是简单的便餐,但也比吃方便食品好得多,我把简单的早餐端给少女,泡了很淡的茶水。

她虽然吃的很慢,但努力吃完了。

吃完后,像是害怕我阻拦,她很快地收拾了餐具,送去厨房清洗。

完成一切之后,时钟指向“10”,早已不是上课的时间。

我突发奇想:“要去哪里玩吗?”

她疑惑地望着我。

“你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我继续问道。

摇头。

“那么,就随便走走吧。”我立刻准备了起来,虽然她不很理解,但也坐在了车上。

我一路开去,有时往左,有时向右,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。路上加了一次油,午餐随便吃过后,继续漫无目的地行驶。

有时我会询问少女怎么走,一开始她有些拘谨,但得知我只是在随意走之后,也会“指挥”我的行驶路线。

就这么一路开去,有时会下车挑选食物饮料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。

我打开导航,发现意外的离一条河很近。便提议要不要选它成为最后一站,看完景色就顺着导航回家。

少女有些迟疑,但还是点头。

我了解到她对河流有恐惧感,但她说自己也想努力克服,我们便驶向那条河。

过了大概二十分钟,我们站在了那条“河流”……不,不管怎么看都不是条“河流”吧。

少女却对这纤细,流动缓慢的水流笑了起来,她把手放在水流下,水慢慢淌过她的手,向近乎无尽驶去。

我突然发现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少女拥有这个年纪的天真,她捧起水,洒向草地,水划出好看的弧度,但我认为远没有她嘴角的弧度迷人。

我不知不觉,似乎是看了很久,回神的时候我看到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我。

我想,至少让这份笑容持续的久些吧。

我捧起水向她撒去,她吓了一跳,然后发出了清脆的笑声,让人联想到春天新生的花朵,不是精心培养的观赏花,更像是坚强绽放的纯色野花。

接着她也向我回泼过来,我们俩就这么玩闹着渡过了黄昏。

回家的路上,她很疲累,很快就睡着了。

虽然我很想她能继续安心睡去,但不得不叫醒她。

她迷糊地醒来,意识到天色已晚,又看了车上的显示时间,虽然很不情愿,但还是告诉了我她家的地址。

她说离回家的一般时间还有一些时候,我们就在车上消灭下午买的食物饮料。

她见我在喝啤酒,就自己也打了一瓶,我扣下那一瓶,告诉她家里有适合女生的低酒精果酒,她休息的时候可以过来喝。

少女对我吐了吐舌头,我们俩个都笑了起来。

“那我现在就回家了。”她有些落寞,但还是努力笑着说,然后下车。

“康怿,”我叫住她,想说什么,但无法把那些话有条理的一一说出,又怕等的时间太长,最后只笑着说了句:“路上小心。”

她向我招手,然后离去。

少女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后,我正打算开车回家,才意识到不应该饮酒。

我晃着半瓶啤酒,思考要不要就这么开回家。

啤酒实在难喝,配上苦的要死的纯黑巧克力,我只感到胃在翻滚。

我的内心有九成都在告诉我这点酒不会怎么样,仿佛是喝下的啤酒因子在体内诱惑大脑下错误的决策,但就在我马上就要发动的瞬间,突然想起了有人温柔地告诉我要注意安全,要好好照顾好自己。我立刻清醒过来,猛地将手重重砸在车上,车上摆的啤酒瓶摔下,更弥漫着一股酒味。

我心想糟了,拿着抹布立刻擦干净,又用纯净水洗了好几遍,终于味道消散了一些。

那好了。我心想。

我拿起少女打开的那一瓶,一口一口喝尽,接着喝完了剩下的俩瓶和所有的巧克力。

中途吐了俩次,但我还是把这些都吃完喝尽了。

这个计量就完全不敢冒险了吧?

虽然会被说不爱惜身体,但也比酒后驾车的好。我这么说服了自己。

就在车里将就一夜吧,我把座位调节到适合躺下的角度,闭上了眼睛。

浮现的景象先是少女的笑脸,然后变形,扭曲,到恐怖片都无法表现出的诡异可怕,我心想别把她的脸变成这样啊。然后画面突然归零。

接着我看到了她。

我又做那个梦了。

她穿着纯白裙子走在河边,腰带是浅紫色,头发用深紫色的发带束起,风吹起来她的发丝,我伸手接住。

她肯定是在笑吧,尽管她的脸很模糊,但我知道是她。

她的手和我紧紧相握,我能感受到她手上戴着的戒指,闪着璀璨的光芒,映照着她洁白修长的双手。

突然手上没了温暖的触感,我恐惧地到处寻找,看见她慢慢走向水中央。

我拼命奔跑,但是无法前进一步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渐行渐远。

我的胸口剧烈的疼痛,像吸入了寒冬的碎冰,跪地艰难地呼吸。

然后我醒来。满脸泪水。

我又见证到黑夜到白天的转换。

我已没有心情分辨黑夜如何变成白天。

阳光普地,耳边鸟儿在吵闹。

我痛恨新生的太阳。



评论

© ci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