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i

从明天开始,认真活下去 【第1章】

初来lofter请多指教。
开个新坑,之后可能会放点之前写的同人。
预定是个关于“拯救”的故事(当然不排除之后的放飞自我……)

蜜汁有一种日式轻小说既视感……话痨根本停不下来啊!!

不kan定xin时qing更新qvq
希望你能喜欢(ฅ´ω`ฅ)

【下一章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8.06.30

全部都准备好了。

一只脚已经踏进去了,现在只要再忍耐一小会儿。

钟声快要敲响。

//

//

距离“那个事件”已经过了很久,虽然还在动笔写字,但无论如何都不敢发表出去,即使在网上也是如此。

我第一次发表文章,是在上高中的时候。

说起来,我的学生时代非常痛苦。似乎是从小学三年级的转学开始,意识到之前只是坐井观天。永远都追不上别人,让我非常痛苦。虽然可能有人会笑着说“成绩而已有什么好痛苦的”,现在我也觉得似乎没那么重要,但当时真的是非常痛苦。

虽然学习不是很好,但怎么都成功不了,自然不想去学习,加上我很喜欢读书,所以那时候我开始尝试写文章。

一开始只是一些恋爱故事,但有人阅读并写了评论,也有人一直鼓励着我坚持。我知道作为学生的主业当然是学习,但我从没有在学业上被人认可,所以有人认可我的文字让我非常快乐,由此我便继续写了下去。

“那个事件”是在高三的时候。开始创作不久,有一天编辑告诉我我写的小说很有潜力,希望能签约,之后又说有发表的可能性。作为一个作者,不,只是个写手罢了,“出版”这个词语太具诱惑力,因此我没有多加思考便签下了合同,加下来畅想着之后如果成为了畅销作家之类的美梦。

升入高三一直在学习,没有多管之前写的小说。突然有天有同学拿着一本小说找我,说这不就你之前写的小说吗?我很震惊,立刻联系了编辑,交谈后才发现当初签订了类似“卖身契”一样的合同。

我透明的高中生活变得一团乱,每天被人调侃,还要向每个人微笑,甚至还有一些谣言传出……总之,合约中断之后,我卸载了所有和小说挂钩的软件,换了手机号和一切联系方式,把生活和小说完全切断。

之后总算考入了大学,鼓起勇气创了新号,搜索之前的账号后,发现即使过了几年还有人在小说下“扫墓”,呼唤作者回来,还有人写了“真相揭露贴”之类的猜测,一瞬间我内心泛起感动,眼泪几乎夺眶而出。我久违的登陆了之前的账号,向大家道歉后告知我不会再用这个号活动了。之后关于我“诈尸”的话题甚至一度成为热搜,但这些也都过去了。

在大学里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,最终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医生,也再度拿起了笔。

和那个少女是在一个群里认识的。

她说她是我的粉丝,还向我极度推荐了我之前发表的小说。

说真的……这实在太尴尬了。我只好说我不喜欢读小说,她听后很失望,说如果我想读恋爱小说的话,一定要读这本书,我连连答应后急忙转移了话题。

我在和她聊天的过程中逐渐了解到,她是高中在读生,已经高三了,是抑郁患者。她经常向我抱怨着生活,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普通的交流。

但之后的发展却有些超出常规。一个晚上,她告诉我她已经准备好了一切,即将去死。

我吓坏了,但还是冷静下来慢慢稳定住她的情绪,这时候我无比庆幸自己学习了专业知识。

也是在这次事件中我惊奇的发现我和她在同一个城市。

因为只是在网上聊天,她把一切都告诉了我,我毫不费力的查到了她的学校,甚至她的班级。

但我没想过去认识她,仅仅是知道了而已。

之后也重复着我们直接的普通交流。

而我和她也真正的相遇也即将到来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imi | Powered by LOFTER